close

錯綜的,愛    BY蟬

 

第一章   佳節來臨                                

天才微亮,連公雞都還沒起來叫大家起床,不過淳于珊珊向來不是個懶惰的男人,至少跟作菜比起來,早點起床並不算什麼,而此刻的他正在他最寶貝的舒園溫室內勤奮的為他的蔬果們澆水施肥。

順手摘下一條看起來十分清脆的小黃瓜,這可是小舒最喜歡蔬菜之一,而且舒家的男人們也都愛極了他的小黃瓜,那今天的早點就做一點涼爽的拌菜好了,淳于珊珊開心的想著。

打了一個大哈欠,淳于珊珊看上去非常的疲憊,定睛一看才發現他頂著重重的黑眼圈,似乎前一個晚上並沒有充足的睡眠,但他仍手腳俐落的切著菜,另一邊還要留神注意著鍋子上的鹹粥以免它燒焦。

好不容易備完了一家大大小小的早飯,淳于珊珊大致交代了下人將碗筷擺好,就逕自回自己的別院睡回籠覺了。

 

「咦?今天珊珊怎麼沒來吃早餐?」舒清雅擔心的問著男人們。

「哼!他昨晚不是在你那嗎?」南宮秋玥的語氣充滿了質疑,「我還以為他昨天為了滿足你太累了呢!」

「南宮,小舒昨晚在鏡某這裡。」

聽到鏡的聲音,原本有些咄咄逼人的南宮秋玥一下子放柔了音調,「辛苦你了,鏡。」

舒清雅拍了拍自己的心臟,一大早就看到自己的夫婿如此”相親相愛”還真有點……支撐不住……

MS我才是你的老婆吧,秋玥。

 

舒清雅內心的OS不斷,但眼神卻迅速的移到了楚翊身上。

「應該是因為這幾天他都在忙著研究月餅的樣式吧!」放下手中的筷子,楚翊回答道。

「嗯,都是中秋節了。」軒轅逸飛的前半生都待在宮中,對於節日並沒有什麼概念。

后弦閉嘴太久也爭著說,「就是嘛!昨天想說找珊珊來陪我練練功,他卻說什麼他很忙要等中秋節過後才有空之類的。」接著咕噥,「這幾天沒見到珊珊都想他了……」

「喔。」舒清雅低下頭繼續吃飯,心裡卻在流口水ING,想著珊珊新的月餅口味,嗯……想吃滷肉餡。

其他男人卻還在說著珊珊這幾天的生活。

「他太辛苦了……」

「是啊,他也該補補……」

清了清喉嚨,「好了,大家吃飯。」

向來堅持君子食不語的正夫,君臨鶴,都開口喝止了,其他人也只好乖乖吃飯。

「待會去找他吧,小舒。」

「小離……」

「去吧!別忘了他也是你的夫。」

離歌寵溺的摸著舒清雅的頭,說話的語氣竟有種不容拒絕的壓迫感。

嗚……珊珊你這個壞狐狸!都是你害小離變得好可怕!

第二章  進宮吧

「猜猜我是誰?」

一雙纖細的玉手捂住了淳于珊珊的眼。

「夫人。」

「喂!好歹也猜一下吧!這樣我怎麼接?」舒清雅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這群男人老愛說她幼稚,是誰說當了媽就不可以在有童真?

她就喜歡耍幼稚怎麼樣,哼哼!

這叫情趣懂不懂啊!

 

「算了!你做那麼多月餅幹嘛?」家裡人又不多……

「是給皇上的。」

「喔。你們一直有在聯絡?」

「偶爾,畢竟是朋友。」溫室還是皇上幫他蓋的。

舒清雅拍了拍淳于珊珊的肩膀,說道:「珊珊,我們進宮吧。」

「啊?!」淳于珊珊好看的眉挑動。

「我們一起去送月餅。」

「就我跟你?」

「當然不是啊!要是不全家人一起去,秋玥那個小心眼的男人一定又會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舒清雅咕噥著,「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這個月比較閒都會在家。」

說到底,她就是很沒種啦!誰叫南宮秋玥根本就是她的剋星!

所以,她想去其他地方避避風頭,而且她也想唏雨了。

「……」小舒不是在開玩笑吧?!那是皇宮耶!說的好像是自家廚房一樣。

說的也是啦!想當年她也在皇宮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根本就把那裡當自己家,只是皇上他……看到離歌又會有什麼反應?

 

他們倆的事,淳于珊珊多少知道一些,當初他跟軒轅擎一起行動,為了方便他們會一起住同一間房,而軒轅擎的夢裡,常常出現的……是離歌的名。

而如今軒轅擎是否在看見離歌還保持著原先的淡定,淳于珊珊很懷疑。

 

「好。就這麼說定了!我去跟離歌說。」

 

語畢,舒清雅又一蹦一跳的走了,她向來如此,外人口中精明俐落的舒雅夫人就是這麼率性。

但是他們最愛的,也是這個最真的她。

 

「小離,我們去皇宮好不好?」睜著大眼睛閃呀閃的。

「你悶了?」

離歌並不意外,小舒本來就是個活潑的人,雖然說她能動能靜,不過日子久了也會悶的。

點頭,「有一點,想去找唏雨和月瑤。」

 

每天面對著一堆男人,縱使自己再怎麼愛他們,偶爾還是會想念姊妹淘,朋友和情人,意義不同。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死心榻地,我的絃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我離不開Honey,更離不開你……』(節錄自范范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相信她,她唱這首歌絕對沒有感情生變,所以請不要用好像她被拋棄這樣的眼神看她,只是單純想唱而已啊。

 

「好吧,後天出發。」因為五天後就是中秋了,「去跟他們講一下吧!」

「嗯。」

 

 

再度出現的猥瑣君。 

                        *傳說中的後記(?!)*

其實今天本來有很多話想說。。。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時間一 下就過去了

一轉眼間居然兩點惹 

所以就拿很久以前的文來濫竽充數ㄏㄏ

而且還學人家用什麼連載我實在是太無恥了

話說羞恥心我好像也沒有過

那就先這樣吧,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